2010/03/26

雄兔腳撲朔,雌兔眼迷離,安能辨我是雄雌呢?




......好吧。

很對不起,這是一篇相當無聊的說教文。或許您要說自High文也可以啦......。

之前在網路看到神人在島上貼圖,神人的作品那風格真的很可愛>//w//<

不過當然遇到這種場合,一定會有可惡的人破壞氣氛的去明問對方的性別啦OTL

看那原作者回的那麼尷尬,第一個感覺就是那個詢問者很沒有禮貌

然後另一方面也有朋友在這方面感到相當的困擾......咳。

他們都沒有想到這樣對當事人而言是很造成麻煩的事情嗎Q_Q......。

網路其實是一種很危險的環境。

人與人之間只用著一條線路溝通,

資訊不足的情況下你對一個人的見解通常都會與現實相差甚遠

而且在通常的情況下你只能知悉到正面的資訊而看不到背面......

如果再遇到喜歡腦補喜歡胡思亂想的人,

或是一些刻板印象的部分讓人對號上座,

那麼一切就會變的更為扭曲。

當這種現象群體化的時候,大家都這個樣子的時候,

這一層讓人看不輕對方真正面目心態的紗,就變的相當危險了。

有利用這點而來欺騙錢財感情的,有根本不知道對方真正的個性就緊緊纏著人而不放的,

也有人知道真面目之後就瞬間冷淡下來,因而造成了當事人的傷害......

但是,當開始有人選擇隱藏性別來保護自己的時候,有一群好事者就開始出現了。

好像心理覺得探人隱私是必要的一般,在別人身旁像蒼蠅一樣轉呀轉。



.

雖然不是什麼光彩的事情......

曾經有一位從來都不認識的閣下在網路上想接近我,Pixiv啦論壇啦公共場合啦,

不管哪裡他都找的到蠻恐怖的,然後一直猛送好友申請

雖然我知道這是他的好意,但從我處世的角度來看、

他這樣的行為其實對我是一種極大的,令人憤怒的困擾。

而這點、他難道都沒有去思考過嗎......。

我承認我是個殘酷的個性孤僻的人,

但或許是自己的印象在外面遭到腦補遭到扭曲了吧

原來在別人的心中,我竟然「能夠」是這樣一個樣子的人?

連現實中的自己看了都僅能搖頭苦笑,

在骯髒的現實地獄裡抬著頭往天空上的那個乾淨的「形象」看呀看,

「他X的,最好我能夠是一個那樣的人啦」......。

終於領悟理解到,之前熱血魚丸閣下為啥在虎紋喵會發那種四格作品了...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