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5/14

彰化行&彰化扇型車庫二度行

這兩天好忙碌=w=~~~
因為一些事情的關係,臨時要用到以前大學的歷年成績
本來在畢業的時候就有預留一份在家裡了,卻在家裡換書桌的時候似乎遺失
因此,就回到自己好久沒有機會去過的母校看看>W<

另外很不好意思的是,因為狐相機不是很高級,
而且測光有一點損壞已經測不準了、快門與焦距伸縮鍵也接觸不良(所以很難拍動態圖)
所以全部照片均有經過後製請見諒,我只是調回它本來的顏色而已。TwT

有注意號碼的話可以發現狐在這天達成相機總編號破了7000(拍照數破了5000)XD,也辛苦相機了

彰化機務段扇形車庫@2012.05.14 ~ 2012.05.15 - Flickr 上的相片集

無標題

太原火車站的鐵軌,反光

無標題

在太原站往大坑山區的方向看

無標題

可愛的Taroro桑~
不過自從上次事故以後,每次看到他的心情就複雜多了TwT

這兩天正是熱情的大晴天XD,很適合拍照的天氣喔0w0
幾天前正是今年的第一聲蟬聲,夏天來了

本來以前因為手續可以在晚上辦理,而且就算晚上不能辦理還有自動機器可以用
所以原本狐是預想著晚上再去學校吧>W<!
好久沒有去扇形車庫看看了好想去喔=w=......
當然,後來才知道我這樣做是不對的TAT,學校在狐畢業以後改了很多
不過這是後話了啦......

走過長長的天橋來到後站

無標題

實際上彰化也是臺鐵在中部的維修基地

無標題

正在暖車中的R魯,天橋剛好就在他的引擎上方XD
可以聽到隆隆的心臟聲喔


然後,從後站走到扇形車庫入口
從後站走比較近,但會需要經過小巷子比較不方便,路也比較難認
這點就看個人啦XD~
只要行前記得印一張Google地圖就可以了,狐則是直接用記憶去闖

無標題

本來不怕人的鴿子......可是一看到狐拿起相機就跑的超快XDDD

無標題

看到此處請繼續往地下道方面走0w0
往裡面走的話會是已封閉的公園以及員工宿舍


無標題

維修中的R魯XD旁邊的那東西是變速箱還是......?
在照片角落的是CK124喔,看到下一張就會知道了

和狐的記憶不同,現在進入參觀雖然仍需登記,但已經不需要像上次一樣押證件啦~
只需要稍微登記一下就可以進去,而且人也比以前多了0v0

不過,參觀時間是到1700就結束的,這是需要注意的地方
因為上次是近中午時來參觀的所以沒有注意到這點
這也意味著我只剩下30分鐘的時間......
已經沒有辦法優閒的坐在大榕樹下慢慢的畫那些車子去享受時間了,
這本來是狐很喜歡的一大樂事呢TwT~~~
沒關係啦,下次有機會再來吧!

無標題

無標題

三臺不同等級的車子齊聚一堂>W<
幹線交通用的R71、站內車輛調度用的S318、以及小型調度機

無標題

無標題

無標題

CK101老爺爺鮮少出遊,之前的時候各地猜測不斷

傳說中讓老爺爺CK101不能合法上路的中間動輪就是這裡,
狐拍的照片上可以看到輪子上面確實沒有預防出軌用的輪緣
雖然傳說只是傳說,但是現在各項公開活動卻都只有CK124出去玩這也是事實啦......
也有人說可能是CK101零件難以取得怕損壞之故


無標題

無標題

兩張對照組XDDD
R魯的可愛小腳,上面那張就可以看的到輪緣了

輪子外面還可以看到EMD公司的字樣

無標題

無標題

S318的大頭>W<看到它狐好高興XDDD

無標題

無標題

觀光(?)結束>W<,於是就前往學校,這時天色也漸漸開始暗下來
看了看公車班表,末班車已經沒有了OTL
本來想要步行過去,但是考量到時間,最後依然只好用坐計程車的燒錢方法過去了TwT
但是去程的那位司機人好好=/////=(遮臉
和他聊了好多東西>W<......

到了學校,偷偷光顧了社團一下但是沒有進去
(也沒有必要進去了,現在的學弟妹都不認識我)
到了自動處理機,不妙的是好像畢業太久了查無資料必須去註冊組親自辦理0口0
然後......到了行政中心,看到行政中心已經關門了(爆

詢問一下旁邊仍在校的學生,似乎現在夜間已經沒有在辦公啦=w=|||
算是狐失算了......

無標題

漆回當初60年代原始藍色的R40

......於是只好隔天一大早就又過來一次了XD(對不起我好笨///.......)
因為中午就要趕回臺中用到的關係,所以這次時間就緊迫很多

無標題

回程時在臺中火車站轉車。
因為在彰化下一班區間車是海線的車輛,所以決定上自強號來臺中再轉區間車
發現臺中站的站台又再度施工增高了

途中有遇到一批幼稚園的孩子與老師來臺中車站玩喔QWQ!
當年在幼稚園的時候我們也被帶過一次,
或許狐也是因為這樣而喜歡上鐵路這龐然大物的吧?

無標題

終於照出景深了(誤
呃......其實是因為沒有對焦好啦,這台相機不支援PASM與手動模式

無標題

無標題

出太原火車站以後以後在回家的路上,很幸運的看到了如此漂亮的雲QwQ

6 則留言:

  1. 狐也喜歡鐵路?me too(悄悄地舉手),在彰化讀書得空檔偶爾也會跑去車庫看看,小提醒:那不是鴿子喔!是珠頸斑鳩,總是喜歡跟人保持微妙的關係,不像鴿子般的親近人類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哇,謝謝你喔>W<~~~
    雖然那麼晚才回覆我很抱歉TwT/......
    對呀我很喜歡火車0w0,家裡也居住的與鐵路不遠,從小就與火車生活了......
    不過我比較喜歡柴油車的那種感覺吧,蒸氣車已經離我們太遠了我反而沒感覺
    然後也很謝謝指正>W<~坦白說很慚愧的是狐不太懂鳥兒他們呢XD.......只覺得他們好可愛XDDD(被拔毛
     
    斑鳩......說到斑鳩我會想到一些東西......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"斑鳩......說到斑鳩我會想到一些東西......"
    這下可好...我開始好奇了,如果是不可告人之事就算了(好奇心可以害死一隻貓XD)

    回覆刪除
  4. 很多意向呀XD
    在日本很常被拿來命名,算是個很平易近人的名字
    也是一個遊戲的名稱......
    ......然後因為那遊戲風格太過特殊(難度也很可怕www),所以在狐的心中它已經延伸成一種黑與白的特殊風格了

    回覆刪除
  5. 借這個與鐵道相關的文,來告訴一些蒸汽火車的活動,台鐵在7、8、9月,有舊山線列車的活動,這幾次出動的是CK124(也有R魯代打的班次),是屬於遊輪式列車,須上網訂票
    台鐵訂票網址:http://163.29.3.98/twrail_bicycle/cruise/index.aspx
    這則資訊供狐參考看看

    回覆刪除
  6. 呀,非常謝謝您QWQ
    可是也很對不起那麼晚才回覆......
    這種活動感覺熱熱鬧鬧的玩法很棒>W<
    但是可惜的是狐是比較喜歡一個人跑來跑去的那種......不太習慣這種整團的玩法呢......。
    我比較喜歡安安靜靜的感覺
    與蒸機比起來我比較喜歡阿魯XD畢竟我的年紀尚淺,還是幼年記憶比較吸引人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