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/12/16

危機?



話說最近一直在深思一件事情。
或許,自己的能力或許真的不夠吧.....

有自己的風格,或許就算有些缺點人家還會認為有前途
但是如果根本就沒有自己風格的話呢......?

最近看到一位很厲害的繪師吧。不過很驚異的是,
那位前輩除了色彩的取樣方面比笨笨狐好以外,畫風幾近和狐是一樣的(!)
或許各位看起來會覺得不像.....
但是在在下的眼中,自看到第一眼開始就升起了自身的危機感......

雖然狐是在不久前發現到有這一位前輩的存在......
為了這一件事真的是弄到不知道該怎麼辦......可是分明就是自己的錯吧?Q口Q|||
人家早在三四年前畫風就確立了......笨笨狐是去年暑假練起來的,也只能說是後進而已。
如果沒有自己的風格......
那麼,只能說自己用風格來掩蓋自己的缺失實際上根本就是種「逃避」吧......
弄到這個樣子,我也不知道該要怎麼辦了.....Q口Q|||

想到這裡就真的感覺自己的愚蠢,連骨架這種基本都是萬年問題,
不斷的練著練著、卻又無從改善......
嘎啊啊~~Q口Q|||(淚奔

3 則留言:

  1. 夢旅使者.伊兒2006/12/18 晚上7:02

    唔...其實我覺得狐大哥的畫風已經定型了說,應該可以不必去在意別人的畫風相似等等的 @_@
    不然可以試著改變一下下畫風,我的畫風也都是一直在改變啊 XD
    我覺得畫畫本來就是放鬆心情的,不必繃得太緊....
    (糟糕,越寫下去就越不知道自己在寫什麼 orz)

    總之,就把狐大哥看到的那個神人網站給忘掉吧 (炸)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很好奇狐說的前輩是哪位呢~
       覺得風格這種事情....如果是不刻意剛好一樣的話,當事的兩位應該會很"情投意合"吧(雖然這樣說很奇怪...但大概就是這種意思...爆)
     
    我覺得現在....大家都太強調"風格"的重要性了...甚至有點誇大(沒辦法的事啊,因為現在幾個出名的大ㄎㄚ除了風格根本沒什麼|||,不過那種出名有很大成分是炒作出來的...)
      如果學習畫圖的過程中太在意風格這個成份,我覺得反而會綁手綁腳說|||.....因為太過強調風格獨立會喪失一些學習的機會,但學習別人還有分學習技巧跟照單全收(照單全收有時候很可能只學到風格卻沒學到技巧..炸)
     大家都還在學習的路上...挫折一定會有,風格還是"自然最好",太過刻意反而失去風格原本的含意...遇到一樣的風格的人...那就一樣吧=3=~~(我看到和自己風格相近的人會很高興說~W~,至於有高下的問題....對方比我厲害就努力學習對方嚕,有個學習的對象總比自己徬徨無措好吧...笑,有風格一樣的人感覺也比較不孤單喵)
      總而言之~~加油嚕....(上面一堆言不及義的廢話請見諒)

    是說...前一篇提到網站的部份=////=....狐有點太誇張嚕,我家根本就只能就做"鄙室"..囧rz

    回覆刪除
  3. 首先非常感謝二位呦。>w<
    其實自己現在已經好很多了就是XD
    自己還真的是想太多了(逃

    話說現在心情正常後,還反而開始想去人家家裡留言看看了(毆


    >Eire

    還好啦還好啦,說到畫圖的心態......其實笨笨狐以前原本也是畫好玩的呀.....
    不過自己真正能畫下去的時間,大概也不多了吧?所以很想珍惜點時間畫出些麼東西出來=w=
    畫風定型倒是真的......連畫些嚴肅的東西都被同班同學說「好可愛」......(抖逃

    哎呀呀,網站不可以忘記啦>w<
    那網站蠻有名的說......而且圖好可愛(炸
    ......記憶中好像前一陣子笨笨狐好像就有帶圖來社團過......只能說是笨笨狐腦筋秀逗吧了>w<(被踹飛

    >yolin小月

    其實「前輩」只是敬辭啦XDDD|||

    笨笨狐對於作品的相似度和版權從以前就很注意吧(那麼早就開始想這種東西......好奇怪的小孩......打|||)
    以前早期還因此把作品砍掉重練過。
    因為那會給在下「畫的東西不是自己的」感覺......
    或許是自己想太多吧,這種事會使個人會有種「自我被取代」的感覺.....
    (嗯,會想到這種角度真是糟糕的蠢小孩XDDD|||)
    當然,隨著精神年齡成長後就逐漸淡去了......不過感覺還是在的......。

    ......不過無論如何,以後當然是要加倍努力下去的呀~>w<(逃
    這種事其實也格外令人燃起鬥志呢......
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