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06/18

痛痛、痛痛、飛走了喔......




- 2015/06/16  早上

狗狗一直不肯吃東西好危險......
昨天深夜的時候有試著餵狗狗一點流質食物,狗狗不肯吃
所以用餵藥的方法用針筒餵了一點給她

結果吃了一點以後
今天狗狗早上的時候精神有好了一點,又開始可以走來走去
而且還走去爸爸房間看爸爸、也走來最後面的房間專程來看我TvT
雖然還是呼吸的很辛苦,但是熱到呼氣的時候甚至會對家人笑
眼睛圓圓的看著人,好真誠好可愛的樣子,好乖好乖喔......
狗狗開始有嘔吐的現象,藥都吐光光了;但是當時就是感覺起來有活力多了
所以和媽媽在討論是不是要給他甚麼流質的東西吃
媽媽說某牌的滴雞精好像不錯,叫我下午如果工作有出門去的時候順便去買

到了中午13:00,感覺狗狗的喘氣聲開始夾雜著一點點的哀號聲,非常非常小聲
把狗狗抱到我的床上摸摸安慰她,把她那時候的樣子用相機留存了下來
但那時其實身體狀況還不錯,除了不吃以外,就像前天好轉的時候一樣
還跑到外面去想上廁所
把狗狗抱起來給媽媽看,結果狗狗也很勇敢的不發出聲音了
媽媽說那是他喝藥嗆到的聲音啦,希望我不要擔心





然後,真的沒有想到後來會發生甚麼事情呢Q_Q



- 6/16傍晚

今天大家都心血來潮,後來事情發生以後媽媽在安慰我的時候才驚覺怎麼那麼神奇
包含前面提到的幫狗狗攝影
下午狗狗還很正常時,媽媽雖然身體很不好在感冒中
但由於看狗狗今天還不錯的樣子
於是媽媽就很細心的把狗狗身上的髒汙一點一點弄乾淨
而我出門的時候出門前一刻向隔壁信奉的母娘說一聲謝謝
然後全程一個小時多,人在外面都默念著佛號,不會到打擾別人的場合就無聲的念出來
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想這樣做,也許是擔心吧

下午工作煩忙,這天工作量雖然不多、但是體力因為高溫的關係消耗很快
本來17:30就應該要出去電子街買零件的,但後來我還是撐不住,偷偷睡了十幾分鐘
可是這十分鐘代價卻是如此之大


......然後, 18:00 出發去電子街買零件。
有個零件一直都找不到,多花了好多好多時間
19:00 買完回家的時候想到狗狗要買點吃的,於是又繞了點路去超級市場
可是......卻很懊惱的沒有看到那個牌子的滴雞精啊......Q_Q



......就在這時我人還在外面的時候,狗狗開始有點異狀

媽媽發現她呼吸變小力了,這時想抱她,結果湊巧就這樣抱了起來
結果原本只是一次正常的抱抱,狗狗就在媽媽的手裡癱軟了下來

媽媽說:「乖,乖,QQ不會痛了。」(QQ是狗狗的名字,當年送養親戚取的)



事情實在發生的太快太快
十幾分鐘前 19:00 我才打電話告訴爸爸買不到零件而已,那時還很正常
發生後爸爸很擔憂的緊急打了好幾通電話找我,怕我看不到狗狗最後一面
我不小心把電話弄成靜音Q_Q,好幾通都沒有接到
 19:19打第一通的時候狗狗還活著......接到的時候,已經是第三通,19:33時的事情了。

爸爸緊急喝令叫我回家但沒有告訴我為甚麼
但是那時的我還不知情,還很天真的找不到雞精甚麼的食品
緊急要跑回家時還抓了牛奶與米漿回家想給狗狗喝
結帳的時候還遇上很討厭的別人家小朋友在櫃台搗蛋,又延遲了一些時間
我也是笨笨的笑著向對方家長與店員說沒有關係,還等到店員開另一櫃給我結帳
等到出來牽機車的時候,笨笨的我看到機車時才想通,才震撼的驚覺是發生了甚麼事情
然後趕到家門口的時候已經來不及了
到了巷口一看到爸爸媽媽很反常的都在門口,就知道是發生甚麼事情
但我那時還是不敢接受,一到門口就很急的問說「怎麼了?」,希望不是那件事情......
狗狗已經清潔好身體,穿上她最喜歡的衣服,準備好所有的宗教儀式,送到家外面了

媽媽說,一切都太突然,她連確切的時間都沒有辦法知道

可是爸爸媽媽都好棒,這時候我終於懂之前的用意了
他們也好愛她喔,但是他們真的真的好堅強QAQ......
走了以後都會好髒好髒,而且弄到媽媽身上,是媽媽親自把他清理的好乾淨好漂亮的
相較之下我好丟臉好丟臉的就只會一直哭>_<

我忍不住摸了摸祂,祂還是那麼的可愛,毛髮那麼的柔軟,還有一點點的餘溫
還告訴我千萬不可以把眼淚滴進去

到了要把狗狗送走的時候
本來我是想要由我騎機車,狐媽媽抱著整理好的____
不過媽媽說還是由媽媽來騎吧!
我是家裡最溺愛最放不下狗狗的,所以由我來親自抱祂走最後一程
我請求媽去祂以前最喜歡散步的地方,媽媽也肯了
但我不敢讓狗狗下來看,因為這裡人來人往,會怕沖煞到其他陌生人Q_Q
媽媽也知道我的意思,還用平時的口吻說「媽媽帶QQ看波波車喔~」

到了狗狗醫院,醫生之前開的藥讓狗狗減少了好多痛楚,真的好謝謝他
也再次麻煩了醫生,請他幫忙送狗狗
我臨時在醫院外的人行道,用身上的隨身紙本小冊子其中一頁新頁畫了一隻狗兒
把這作品送給我們家狗狗
醫生先生也許是要安慰我吧,稱讚我畫得很可愛,對我會畫圖這方面很有興趣
可是醫生先生對不起,那時我已經哭到無言以對了......

媽媽也說祂這輩子已經很幸福了,也帶給了我們好多好多幸福
我們都是雙方都很幸運遇到對方的喔!
祂女兒在狐爸爸最近這幾個月去工作回到親戚家時,都已經看不到了呢
親戚平常不會這樣的,所以,其實......。
也許是狗狗已經知天命了,所以特地打起精神來看看大家想要不讓我們擔心?
而且狗狗也真的好可愛又好堅強,不哭不鬧,就這樣好乖的面對一切
也是一隻好有靈性的狗狗,每次走失都又會再次回來,也許這也是緣份的關係吧

請不要擔心我們啦,希望狗狗母女團圓在一起要幸福喔QvQ/....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